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浙江省2022年 “和谐宗教·法在心中”宗教法治面对面活动在我市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04 16:32 作者:柳文岳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6月30日,浙江省宗教领域以宪法为主题的“十百千万”普法工程系列活动之“和谐宗教·法在心中”宗教法治面对面活动在温岭明因讲寺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由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司法厅、省普法办主办,温岭市委统战部、温岭市民宗局、温岭市司法局、温岭市普法办承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出席活动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宋建勋,省民宗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陈振华,省司法厅副厅长、省普法办主任钱德海,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文新,以及全省民宗、司法系统干部,宗教界人士、专家学者及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平台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李卫宁对近年来我省宗教领域法治宣传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实践,发挥好宗教界和信教群众在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中的积极作用,是全省宗教工作的头等大事。要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要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持续提高宗教界的法治素养;要推进全省宗教领域“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朱建军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温岭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表示,我市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切实提升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打造更多具有温岭显示度和辨识度的标志性工作成果,持续撬动温岭宗教中国化工作进程。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台州市的决策部署,以建设“宗教治理现代化先行市”为导向,扎实开展宗教领域“四治四提升”专项工作,深入开展“五进宗教场所”活动,将普法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实现法律法规进宗教活动场所全覆盖。积极培育普法示范点和示范基地,累计培育省级宗教法治宣传教育基地4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