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教育局 > 综合信息

市教育局召开温岭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务虚会

2022-07-25 09:09:54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7月16日,市教育局召开中层干部务虚会,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立足本职工作又打破科室界限,围绕“温岭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队伍建设、安静教育、优质均衡、一体化建设、数字化改革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方向、把握工作重点,以虚促实,推动工作质效提升。

局领导班子认真听取发言,深入分析当前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与大家交流探讨温岭教育的短板、难点及破解办法等。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永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城市新一轮发展蓝图已绘就,温岭教育也迎来了深刻变革期和战略机遇期。目前,我市教育企稳回升态势明显,全社会对教育的信心和自信正在强势回归,教育系统要抢抓机遇,紧紧围绕温岭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认真分析“什么是高质量、阻碍发展的问题在哪里、高质量人才如何培养”三道“作业题”,给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他强调,下一阶段,教育系统要锚定目标一抓到底,点对点破解难题。一方面要定方向重落实。要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发展、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发展。另一方面要谋发展促落实。要不断挖掘、激活人的内驱力,打造一支具有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进中高考综合改革,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和成长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