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党务政务

市政协课题组赴文广旅体局调研全市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2022-07-22 浏览次数:字体:[ ]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打印
分享到:

7月1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颜惠珍带队赴文广旅体局开展“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助推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文广旅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敏智作温岭市旅游工作基本情况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对我市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的发展背景、建设情况、问题短板以及下阶段发展思路等方面有了基本了解。市交旅集团总经理郭荣对我市重点景区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市政协委员们围绕调研课题各抒己见,从石塘半岛度假区的交通服务设施、走出温岭看温岭的旅游体验、旅游服务体系中的地域文化元素等多个维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颜惠珍对市文广旅体局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她指出,旅游已经逐渐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刚需。近年来,温岭旅游发展成果丰硕,连续4年上榜全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都十分关注旅游工作。她强调,全市旅游发展大会提出了创建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市和浙江省景区城的目标,这对我市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提出了更高要求。

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两城两湖”战略布局,要打造滨海旅游新城。在这样的发展背景下,开展“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助推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专题调研恰逢其时、恰到好处、恰如其分。希望课题组成员群策群力、各司其职、精益求精做好调研工作,充分考虑人民群众的需求,找准短板,提好建议,推动我市旅游公共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