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教育局 > 校园信息

松门中学:青春砺苗凝共识 党建联盟聚合力

2022-07-20 15:59:23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整合社区资源,实现学校、派出所、村居、企业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向服务、共赢共进,在市教育局党委和松门镇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由松门中学党总支发起的“青春砺苗”党建联盟暨“齐心护航 阳光成长”项目于7月14日上午正式启动。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吴巧敏、松门镇副镇长郑雅出席仪式,并为“青春砺苗”党建联盟揭牌;松门中学党总支、松门派出所党支部、远景居党总支、浙江风驰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浙江合兴船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出席。

吴巧敏指出,通过“校警村企共建”党建联盟,各单位间能够实现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资源互用、结对帮扶互助、实事好事互办,为基层党建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她希望松门中学以此为契机,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与各联盟单位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途径,推动学校党建迈上新的台阶。

松门镇副镇长郑雅祝贺“青春砺苗”党建联盟成立,并从自身入党经历谈起,寄语松门中学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照亮奋进之路。她希望各联盟单位做到紧密协作、携手奔跑,共同打造党建协作、互动联动、融合发展的“交汇点”,进一步加强条块联动,实现组织共建、阵地共创、活动共办、成果共享。

温岭市松门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赵志燕以新课程重视劳动实践教育为缘起,介绍了“青春砺苗”党建联盟谋划、成立的过程。她指出,通过党建联盟的方式可以把劳动教育向职业体验延伸,如果学生大学毕业后,有意回到家乡工作,学校也可以为他们搭建就业平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青春砺苗”党建联盟合作时间为3年,共建活动重点围绕五个一开展,即共同进行一场座谈,共同学习一节党课,共同办理一件实事,共同参与一个活动,共同进行一次组织生活。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师生代表分别上台,表演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诗歌朗诵《读中国》。

相信在市教育局党委和松门镇党委悉心指导下,通过各联盟单位的共同努力,我们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一定更会上一个新台阶,也一定会成为党建工作新的品牌和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