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教育局 > 校园信息

松门三小开展暑期环保研学活动

2022-07-20 15:32:40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为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7月15日上午,松门镇环境整治办联合松门三小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暑期研学活动。

在该镇二楼会议室,学生们围坐在一起,听镇垃圾分类督导员介绍垃圾分类知识,通过观看宣传片、知识竞赛,以及“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主题宣讲等,让学生们了解分类后的垃圾是宝贵的再生资源,从小树立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意识,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垃圾分类中。

当天上午,该镇垃圾分类督导员还带领学生们来到浙江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松门镇现代大厦,这个小区并不大,但垃圾分类的宣传形式却很浓厚,无论是绿化带边,还是小区中心绿地,到处可看到“垃圾分类”的各式宣传牌,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在垃圾集中投放点,学生们将家里带来的“垃圾”,根据“四分类”法精准地投放。此外,学生们还参观了该小区的“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加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这次暑期实践活动的重头戏,莫过于探秘有机废弃物综合处置项目——温岭锦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采用餐厨垃圾“预分选+厌氧发酵”工艺,日处理餐厨垃圾150吨、地沟油20吨,沼气发电机日发电量最大可达2万kwh。在公司的控制中心,生产技术部经理陈学立详细讲解了垃圾是如何变废为宝的,学生们听得非常认真。

这次暑期研学活动,让学生们大开眼界。松门镇第三小学一年级学生胡禹喆说,研学活动收获挺大的,了解了垃圾分类方法,还看到了餐厨垃圾是如何变废为宝的,希望大家都能做好垃圾分类,让世界变得更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