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教育局 > 综合信息

马厉财调研教育工作:锚定“全省前列”目标,推动温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07-11 09:22:31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7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厉财调研教育工作,并在市教育局作全面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开展“践行‘八八战略’ 投身‘两个先行’”学习宣讲。副市长王敏峰陪同调研。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学校272所,在校生18.72万人,专任教师12134人。近两年创成省现代化学校16所,总量居台州市第一。近几年我市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今年高考更是创高考改革后最佳成绩。

马厉财指出,教育是群众最关切的民生。马厉财强调,政府对教育的重视程度只会加强不会削弱、对教育的投入力度只会加大不会减少、对教育的改革强度只会提高不会降低。他希望温岭教育要锚定“走在全省前列”这一目标,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聚焦主责主业,安静办学,认真教书;发展格局要更加优化,做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特色多样、职业教育提质增效、特殊教育拓展融合、数字教育先行示范。

马厉财还要求教育系统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中寻找提炼前进方向,对照党代会部署的“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5大导向、10个着力”工作要求,创新举措,对标对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围绕“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强化教育支撑作用,满足本地产业、企业对优秀人才、高技能人才的迫切需求。围绕“高水平推进人的现代化,打造促进全体人民全面发展高地”,构建完备的、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让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和学习覆盖每个人的一生。围绕温岭“两城两湖”“向海图强”战略布局,前瞻谋划、科学规划教育资源布局,补新城发展基础教育之短,补产业发展高职教育之短。

围绕推动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马厉财要求突出校长、教师这一关键队伍,人才、资源这一关键因素,信息、数字这一关键变量。同时要完善联席、投入和评估三大机制,保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当前还要全力抓好学生暑期安全、暑期疫情防控、“空调进教室”、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