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朱建军督查防汛防涝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推进精细化管理 打好防汛主动仗

发布日期:2022-07-01 11:43 作者:柳文岳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6月29日,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赴太平、城东、城西等地督查防汛防涝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金加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娄宇飞参加。

督查中,朱建军一行深入住宅小区、拆围透绿等场所,查找薄弱环节,对有关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持续抓好基础设施完善、环境秩序优化、民生保障改善等工程,让创建工作深入人心、融入日常、造福百姓,通过创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系统思维,在文明创建中提升城市工作理念,落实“时时文明、处处文明、人人文明”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打好创建工作的组合拳。要不断深化拆围透绿,实现由阶段性工作向全面完成推进,做到还绿于民、还景于民,打造独具特色的绿化景观,提升城市品位。小区治理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广泛征求吸纳居民意见,推动停车难等问题更好地解决。

朱建军还深入排涝泵站、地下空间防涝设施、防汛应急物资仓库等场所,督查防汛防涝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防汛工作的超前性、主动性和预见性,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科学防洪排涝,常态化开展城镇排水管网和截洪沟的清淤、疏通工作,有针对性地实施河道疏浚和行洪障碍物清除工作,加快补齐小区地下空间的挡水板、沙包、水泵等防涝设施,加强低洼易涝地带的巡查和预警,严防强降雨及次生灾害,做好城市内涝应急处置。要全面做好防汛物资储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不断提升极端天气风险防范应对能力,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