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市场集团】把清廉沁入文化里 “6+1”为市场集团发展注入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2-06-30 17:22 作者:赵碧莹 孙婷妮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市市场集团以家庭为单位,举办了“欢畅游园‘廉’接你我”清廉文化主题游园活动,在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的同时,将清廉文化融入到文体活动中,传递家庭“廉能量”,激活“廉动力”,筑牢家庭反腐“护廉网”。

活动将33户家庭分成三组,通过“清”字篇和“廉”字篇两个篇章八个游戏,在娱乐中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团队合作能力,同时促进健康、和谐清廉文化建设。

清廉文化主题游园活动是市市场集团推进“清廉文化进国企”,打造清廉市场集团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市场集团积极响应“清廉国企”建设号召,搭建“讲廉”党课平台,打造清廉文化走廊,升级清廉市场集团智慧监管平台等,将“清”和“廉”渗透落实到国企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为集团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除了打造集团专属的‘墙上阵地’——清廉文化长廊外,我们还建立了清廉国企示范点、清廉市场示范点、规范化示范支部,通过搭建‘一室、一廊、一吧、一墙、一点’多角度多形式廉政教育平台,让‘6+1’清廉文化品牌深入人心。”市市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6”是践行清廉市场集团建设“六清六廉”,即清心话廉、清廉明志、清权督廉、数说清廉、知清识廉、清风映廉;“1”是建一个清廉书吧——“清梅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