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市城乡社区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奋力夺取“两个先行”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2-06-30 17:18 作者:柳文岳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6月28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市城乡社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奋力夺取“两个先行”开门红。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主持并讲话,市领导马厉财、朱明连、江金永、郦森迪等出席。

会上,朱建军传达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一次全会和台州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6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7月份工作安排汇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郦森迪部署了现代社区建设工作。石桥头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了经验交流,太平街道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邀请来自基层一线的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作了发言。

朱建军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围绕如何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温岭落地见效,强调当前的核心工作就是“稳进提质”,要按照“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的要求,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要对照“稳进提质”,精准有力落实措施。抓冲刺,鼓励发动企业走出国门“抢”订单;稳工业,重点做好企业纾困帮扶;扩投资,持续加大项目破难攻坚力度。要奋力向海图强,高标准建设“两城两湖”。“快”字当先抓统筹谋划,尽快拿出滨海旅游一体化总体规划布局;“快”字当先抓政策处理,为后续项目落地提供支撑;“快”字当先抓项目建设,一体化推进设计和开发。要统筹发展安全,做好风险防控工作。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努力用最小代价赢得最大防控效果;从严从紧抓好隐患清零,推动各类问题批量解决;从快从早抓好防汛防台,确保万无一失。要突出党建统领,建设现代社区。建强镇街,实质运行街道“大工委”、镇“大党委”制;做实网格,打造高效运转的网格体系;做优力量,抓紧谋划新社区规划布局和建设。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厉财就经济稳进提质及项目、指标等工作强调,稳进提质八大攻坚成效初显,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明朗,一定要持续攻坚,坚定信心。重点指标事关发展地位,“三比三看”事关发展状态,一定要铆足干劲,争先创优。优势指标要再作贡献,短板指标要企稳回升,其他指标要协同发力。项目谋划招引要加力,项目开工建设要提速,现场评议准备要充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千方百计巩固稳中向好势头,一定要聚焦重点,协同发力。疫情防控要更加精准精细,要素保障要更加有力有效,动能转换要更加坚定坚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