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工作动态

温岭市文广旅体局开展旅游新业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2-06-30 浏览次数:字体:[ ]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打印
分享到:

为全面做好旅游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以及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2022年6月27日,温岭市文广旅体局联合松门镇人民政府、温岭市蓝天救援中心在龙门沙滩景区举办旅游新业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全市A级景区、旅游新业态、非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观摩。

本次演练共分为两个科目。科目一:防溺水救援演练。演练展示了水上活饵救援、浆板救援、橡皮艇水上转移救援、机器人救援等多种救援方式,并开展了对溺水人员的心肺复苏救护。科目二:玻璃水滑梯被困救援。主要在高空滑梯上发生游客被受困或受困游客身体不适的处置演练。演练分为利用玻璃滑道解救受困人员以及利用高空绳索担架解救受伤人员两种方式。演练结束后,温岭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主任科员钟金国要求,2022年旅游旺季来临之际,各旅游企业特别是旅游景区、旅游新业态要尽快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和安全培训教育活动,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和救援体系,不断加强应对紧急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全力助推温岭旅游业持续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