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坞根】浙江师范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落户温岭 赓续红色根脉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6-28 17:36 作者:姜一平 洪雨洁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研讨会暨浙江师范大学与坞根镇人民政府共建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厉财出席仪式。

会上,双方代表签订了浙江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为实践基地揭牌。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的主渠道,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数量充足、指导师资精良、水平先进的实践基地,是学校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迫切需要。会上还介绍了浙师大的发展历程以及专业学位学科情况。

早在2018年,浙师大本硕博团队便深入坞根镇,访谈基层干部、先烈后代20余位,撰写坞根基层党员干部动人故事,构建坞根基层调研报告。未来,浙师大实践团将依据红色文化元素溯源路径表开展深度解码,并依据解码成果,研发基层党员干部培训课程、红色旅游、红色团建等项目,力争探索出一条以坞根红色学院为中心的文旅发展道路,赓续红色血脉,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