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通知发布 九龙学校小学部 和九龙小学神童门校区实行一体化办学

发布日期:2022-06-28 17:38 作者:江潇扬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中小学招生在即,6月24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办法新闻发布会,解读了《2022年温岭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明确了7月4日至6日是义务教育阶段报名时间,并就招生政策的重点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今年招生仍采用网上统一报名的方式,家长需提前准备好学生基本信息、家庭住址及家长姓名、联系方式等必要信息,进入“台州市入学服务平台”进行报名。值得一提的是,学前教育经历、计划生育证明等非必要入学报名证明材料全面取消;预防接种证明不作为入学报名前置条件,可在开学后及时要求学生提供。

与去年相比,今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主要体现在“三个变化”上。8月底开始,市实验学校从民办转为公办,与市第九中学实行一体化办学,预计2024年整体搬迁至市第九中学新建校舍办学。学校分两个批次招生:第一批次为“横峰街道区域内房户一致满两年”的适龄儿童;第二批次为适龄儿童少年本人户籍2022年7月6日前在温岭市范围内。

另外,备受市民关注的九龙小学神童门校区也在今年招生,学校和九龙学校小学部实行一体化办学,具体分为四个批次进行。

今年我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还有一个重要变化,即扩大随迁子女入学学位数,全面放宽随迁子女报名条件。目前,我市义务教育学校就读的随迁子女约3.4万人。下半年预计将提供7500多个学位用于随迁子女入学,尽量保障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入学。根据“以公办学校为主、以流入地镇街为主”“应招尽招”的原则,我市将继续推行随迁子女积分量化入学,努力以公办学校为主安排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入学。

其他更多入学的具体政策和各学校的招生入学咨询电话,将通过 “温岭发布”“温岭教育”微信公众号、温岭市人民政府网、掌上温岭App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