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市教育局负责人现场接听12345热线 招生入学成咨询热点

发布日期:2022-06-24 11:21 作者:叶梦影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6月23日,市教育局局长叶永峰在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其中学区划分、中小学招生、教育改革等咨询投诉成热点。

“孩子下半年就要读一年级了,我们在小区2020年11月交房的第一时间办理了房产证,但是截至目前还没有满两年,这种情况,孩子还能不能就读九龙学校?”盛世学府的冉女士为了孩子的上学问题焦急地问道。

叶永峰回复:“像你们的情况需要根据学校具体招生余额来定。”冉女士追问,小区当初交房受疫情影响,能否为他们这批业主“破个例”?

“目前,根据前期摸底结果,九龙学校学额非常紧张。像你们这样房户未满两年情况的并非个例,如果九龙学校小学部学位满了进不去,预计今年神童门小学会有空余学额,孩子可以去那里就读。”叶永峰答复。

“我有两个孩子,大儿子在太平小学就读,小女儿明年就要上幼儿园了。据说,周边公办幼儿园学额紧张,我们现在报名还来得及吗?”家住东辉新村的李先生为女儿的入园问题致电详询。

当天上午,咨询学区划分和招生信息的热线占了绝大多数。一个半小时,共接话务10件,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叶永峰在接听时予以回复;对于部分较为复杂的、当场不能回复的,他交代工作人员及时了解,尽快给来电人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