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新河】推动传统产业 转型升级 我市再添重量级科创平台

发布日期:2022-06-20 10:43 作者:朱丹君 黄贤波 张芮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温岭市曙光医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新河镇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在新河镇新商大厦正式揭牌。未来,这一重量级的科创平台将辐射台州市乃至全国,不断提升区域科技创新竞争力和驱动力。

温岭市曙光医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及科技创新服务中心项目的落地,与新河镇的“招才引智”新布局有着密切关系。近年来,新河镇紧扣市委“两城两湖”建设规划布局,对标九龙湖科创中心,以发展工业母机制造和生命健康产业为突破口,着力提升科创平台能级,形成独具新河辨识度的创新格局。

新河镇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事业发展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实施“强工兴市、创新驱动、城乡融合、品质生活、现代治理”五大战略,主动融入科创中心建设,立足当地实际,加快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价值链“四链联动”,通过打造“一核三园”科创布局,创建科技创新示范新高地,发挥商会、乡贤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

项目实施后,将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台州市肿瘤医院),发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领域的优势,通过跨学科的合作与交流,开展恶性肿瘤、重大慢病等临床医学大数据科学研究,开发人工智能辅助诊疗新产品,推动肿瘤微创诊疗相关设备的研发,促使精准医疗时代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智能制造与医学临床需求深度融合。

揭牌仪式后,新河镇还举行了“战略新兴 奋进百亿”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座谈会。会后,新河镇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台州市肿瘤医院)、温岭市曙光医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院三方进行签约。

下阶段,新河镇将积极完善科创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研究院的孵化器作用,引进一批生命健康类产业和企业;不断加大智能制造、智慧诊疗、医疗器械等新兴产业的招引力度;优化落实好各层次人才教育、医疗、落户、住房等方面的配套支持政策,加快高层次领军型人才引进汇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