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工作动态

喜报!温岭市博物馆建党百年专题展荣获浙江省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项目特别奖

2022-06-20 浏览次数:字体:[ ]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打印
分享到:

6月6日,由浙江省文物局组织开展的第十六届(2021年度)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项目推介活动结果揭晓。温岭市博物馆“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荣获特别奖。

本次展览以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初创到繁荣,温岭城市的岁月变迁,以及温岭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为主题,既回顾历史,也聚焦当下,构建起“红色记忆”“曲折前行”“改革开放”“继往开来”四个部分,形象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温岭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筚路蓝缕的奋斗精神,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展览主题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旨在通过这些具有革命性、代表性的史实和展品,引导人们学习党的历史、感悟党的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展览共吸引观众近7.8万人次,共接待团队超150批次,成为了社会各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社会教育的重要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