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工作动态

喜报!温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杨爱花荣获浙江省红色故事“金牌志愿讲解员”称号

2022-06-20 浏览次数:字体:[ ]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打印
分享到:

6月7日下午,在杭州市举行的浙江省第二届红色讲解员大赛决赛中,温岭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杨爱花荣获2022年浙江省红色故事“金牌志愿讲解员”称号。

据悉,此次大赛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经过前期初赛,共决出30人参加本次决赛。决赛通过赛前录制视频展示和现场宣讲等方式,最终评选出十名“金牌讲解员”。

人物简介:

作为一名旅游专业的老师,她是学生心中的“考霸”,学生要走的路她先去走,要考的证她先去考,要比的赛她先去比,让学生站在她的肩膀上成长;作为文旅教育的赶路人,她是“多面手”,既是全国金牌导游,更是积极的公益参与者、红色正能量传播者。她是市职业中专教师——杨爱花。

“我为英烈说光荣,并以此为荣,这是我在建党百年最有意义、最有价值的事情。”她怀抱一颗红心,在红色宣讲中接受思想熏陶、提升专业素养。

赓续红色血脉,要有讲好红色故事的人才。除了在省委宣传部和文旅厅主办的红色故事金牌讲解员比赛中获评“金牌讲解员”荣誉,在省民政厅主办的“党史中的浙江地名·温岭篇”开展仪式暨温岭红色地名馆开馆仪式上,她是特约讲解员;在台州市教育局、文广旅体局主办的红色景点讲解比赛中,她获得一等奖;在“金牌导游,光耀厦门”活动中,她与来自全国的金牌导游共讲红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