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252艘渔船获涂料源头替代补助280余万元

发布日期:2022-05-25 08:55 作者:陈祥胜 朱遥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从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获悉,为落实《温岭市船舶修造行业涂料源头替代实施方案》,市财政部门已对提出申请且通过审核的浙岭渔18181等252艘渔业船舶的涂料源头替代给予资金补助280余万元,以有效削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持续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

我市的船舶修造行业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常年承担着我市及周边县(市、区)以渔船为主的船舶定期维护维修业务。为有效削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2021年4月27日,我市制定《温岭市船舶修造行业涂料源头替代实施方案》,出台资金补助政策,从2021年开始分两批开展修造船行业涂料源头替代,资金直补到我市渔业船舶所有人。

方案发文后,我市利用禁渔期船舶集中维修的时机,加强宣传,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会商解决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同时不定期走访企业了解涂料源头替代进度,指导船企开展替代,并建立每周源头替代调度机制。经渔业船舶所有人申请,相关单位审核,市财政对浙岭渔18181等252艘渔业船舶的涂料源头替代给予了资金补助。

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船舶修造行业涂料源头替代,促进行业高质量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