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倡导文明婚俗 见证终身之约 我市举行婚姻登记集体颁证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24 17:38 作者:姚天 徐伟杰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5月20日,由台州市民政局指导、温岭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岭市民政局承办的“倡导文明婚俗,见证终身之约”“5·20”婚姻登记集体颁证仪式在九龙汇公园举行,为18对新人颁发结婚证。

“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相濡以沫……”当天上午10时20分,18对新人跟随颁证员宣读结婚誓言,并知悉夫妻双方的权利与义务。

形式多样而富有仪式感的颁证仪式,带给新人们不一样的登记体验,他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林静和周峻林是参加集体颁证仪式的一对新人,为了参加这次活动,夫妻俩早上5点多就出发去影楼化妆。“今天是个意义非凡的日子,特别感谢政府为我们举办这样一个美好的仪式,我会一辈子记在心中。”林静说,这样的领证形式仪式感满满,能给他们留下珍贵的回忆。

当天,小品《酒席》、特色节目《洞房经》等带有温岭特色的传统婚礼展示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我们将简单的结婚登记程序转变为更具仪式感的颁证仪式,让大家在庄严神圣的氛围中,感悟婚姻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弘扬‘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婚俗新风。”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5月20日,我市共有320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其中150对通过线上或电话进行了提前预约。为了避免未预约新人的等待时间过长,市民政局通过优化流程,控制预约比例,提高办证效率,最大限度满足新人当日的登记需求。接下来,我市将积极探索集体婚礼、纪念婚礼等新形式,在全市营造文明节俭办婚礼的新风尚,用实际行动助推婚俗改革、弘扬文明新风。

温岭特色传统婚礼展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