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教育局 > 综合信息

教育局长送党课进校园:用更优质的教育点亮每一个孩子的梦想

2022-05-24 10:23:06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IMG_7833.JPG

IMG_7795.JPG

IMG_7791.JPG


如何让乡镇的初中快速崛起,不仅事关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也关系到更多的孩子能否享受家门口的优质教育。时隔一年(5月19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永峰带领教研室工作人员再次到箬横镇中学开展推门听课。


叶永峰一行深入该校八年级和九年级课堂,听取了多节数学课、科学课和社会课。课堂上,他们时而倾听凝思,时而疾书圈画,记录课堂上的思考。他们或静静观察师生的互动氛围,或默默走到学生身边了解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从而更真实地了解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以及学生的学习状态。


课后,叶永峰一行与学校管理层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座谈交流。会上,市教育研究室主任方向东对箬横镇中学的整体教学情况进行了点评。叶永峰通过倾听基层教师的心声,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心理诉求,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现状和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叶永峰对箬横镇中学在队伍建设、教学风气、学科教研、管理水平等方面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自觉更新教育观念,不断传递教育新理念,探索农村城镇初中崛起新路径。


座谈会后,趁着课余时间,叶永峰为箬横镇中学党员教师上了一节题为《用更优质的教育点亮每一个孩子的梦想》的党课。叶永峰围绕教书育人,让教育回归本质的主线,以他身边真实发生的几个故事为点,向党员教师们阐述了梦想之于一个学生、一个家庭、一个学校的重要性。叶永峰指出,学校只有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创造优质教育资源,同时在校内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努力挖掘学生的学习兴趣,树立学生的理想目标,才能提高学生学习的内驱力。办好乡村学校,特别是大体量乡村学校的崛起,才能实现优质均衡发展。办好教育,教师是关键。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


当天,科学教研员阮庆元、社会教研员叶灵通还和学校学科教师召开了学科教学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