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行动不便者提供证明或八旬老人 可由他人代买医保药品

发布日期:2022-05-23 09:06 作者:蒋静豪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亲戚腿脚不便,无法亲自到药店购买高血压药品,虽然持有残疾证明,但药店销售人员依然拒绝代买。就没有其他解决办法吗?”5月19日上午,大溪镇一位居民打进12345热线,咨询眼下的烦心事。

“您这个情况是可以帮病人代买的,如果患者超过80周岁,或者能提供相关证明不能亲自来药店的,药店不应拒绝代买。”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等通话结束后,我们这边会安排工作人员联系这家药店,帮您解决困难。”

当天上午,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在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现场接听电话,受理关于医保政策、费用缴纳、台州利民保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

在接听电话的一个半小时内,市民们咨询了公务员医保、三胎生育津贴、医保费用补缴等问题,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一一给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