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政协举行“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专题协商 凝聚共识 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发布日期:2022-05-23 09:01 作者:柳文岳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5月19日,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专题类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市领导朱建军、江金永、徐明、颜正荣等出席。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工作要求,紧扣“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主线,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为核心,全面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跨越发展。但数字经济还处于初期发展阶段,存在核心产业规模质量有待提升、企业数字化投入较低等问题。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闭幕后,市政协研究确定了14件提案为重点提案,分别提请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领衔办理,同时确定了15类围绕中心、主题鲜明的专题类提案。其中《关于以数字经济为突破口,全面推动温岭“强工兴市”的建议》重点提案,由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领衔办理。会上,重点提案领衔人介绍了提案基本情况,市经信局介绍了数字经济工作开展情况,政协委员围绕主题开展热议,相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和提案内容作了热切回应。

听取发言后,朱建军对专题协商会的成功举办和市政协相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数字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把握住数字经济发展先机,就能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广大政协委员要从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数字化改革等方面,深刻把握数字经济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分析研究我市数字经济发展中的薄弱环节,更加精准地建言献策,助力推进“强工兴市”战略。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发展数字经济的共识,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容错免责机制,探索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主席江金永要求,各承办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提案办理责任制,切实加强对提案办理的组织领导、沟通协商和统筹协调,深入研究办法和措施,使提案建议真正落到实处。要以提高采纳落实率、提高委员真实满意度为着力点,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实效,使提案的办理成为推动工作、改进作风、优化环境的过程,共同为我市数字经济发展作出更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