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横峰】反诈出“棋招” 共筑安全防护墙

发布日期:2022-05-19 08:35 作者:江潇扬 沈益峰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5月16日,横峰小学校门口的公园广场,一场主题为“预防电信诈骗,宣传从我做起”的防诈骗飞行棋活动正在开展。来自横峰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轻松有趣的活动,让学生们乐开了花。

生动模拟的飞行棋盘,篮球般大小的骰子,学生们依次投掷,“飞”到相应的点位。回答棋盘上的问题,答对者可“起飞”到下一个目的地,答错则原地踏步。“不认识的老师要求你参加辅导,并进行转账,可以转吗?”“不可以!”“网络贷款是否要先缴费?”“不要!”场上,学生们一边回答,一边走到相应的位置。场下,围观的学生们也十分激动,纷纷加油呐喊,高声呼喊着问题的答案。“以前的防诈骗活动以民警进校园、班级宣讲为主,此次活动融入了游戏元素,让学生在玩中学,学中乐。”横峰小学副校长叶晓晓表示,学校希望以“5·17世界电信日”为契机,通过开展防诈骗活动,小手牵大手,让学生和家长都能进一步了解反诈的相关知识。

“游戏很有趣,我们既愉悦了身心,又学到了一些安全防范知识。”参加防诈飞行棋的学生金鼎轩说道,“诈骗离我们的生活并不远,我们平时应该注意防范。”

当天,由横峰小学学生组成的防诈宣讲团也在现场出动,大家拿着自己制作的防诈宣传卡,向过往的人群科普防诈知识。此外,横峰派出所民警也走进校园,向学生们介绍电信诈骗的形式,叮嘱学生务必提高警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