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坞根】确保强降雨天气水库坝体安全

发布日期:2022-05-19 08:34 作者:陈祥胜 洪雨洁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连日来,坑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度加快,通过建设坝体边坡排水沟和改造泄洪隧洞等举措,确保强降雨天气水库坝体安全。

已投用40多年的坑潘水库,库容量达20.4万立方米,是当地数万居民的重要饮用水源地。坑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于今年4月17日启动,计划于今年8月中旬完工,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同步增设坝肩及坝脚排水沟,以确保强降雨天气水库坝体安全。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水库坝体左侧沿山部位长达45米的排水沟已初现雏形,目前正处于立模浇筑阶段,预计于下周竣工投用。而坝体右侧沿山部位长达65米的排水沟,也将抓紧开工建设。

坞根镇防汛办专职副主任张君彪介绍,原先没有排水沟,下暴雨的时候,山上的水冲下来后直接冲刷坝坡,会对坝坡安全产生影响,而且山水冲刷也会导致边坡旁的土方坍塌下来。“本次改造,就是给两侧坝体边坡增加排水沟,强降雨的时候把边坡上的山水直接引入排水沟内。”

除此之外,本次除险加固工程还将对水库泄洪隧洞进行混凝土衬砌全覆盖,确保强降雨天气下水库泄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