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吴海平来我市调研 人大参与式预算数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9 08:36 作者:蒋静豪 童锦伟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5月17日,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海平来我市调研人大参与式预算数智在线工作。他强调,要擦亮温岭人大参与式预算金名片,不断提升参与式预算实效。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连陪同调研。

会上,朱明连汇报了我市人大参与式预算数智在线平台的基本情况,并详细讲解了参与式预算数智在线的应用场景。从智选部门到民主协商到民主决策到民主监督再到民主评议,整个过程做到了部门全覆盖、参与全方位、监督全链条。她表示,要以数字赋能提升参与式预算的实效,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过程中深化和完善参与式预算,更好地发挥民主协商、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的作用,使参与式预算与时俱进。

吴海平对我市人大参与式预算数字化改革工作作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参与式预算是温岭人大的一张金名片,要在原来的基础上加强探索,持续推进自我革命,不断提升参与式预算的实效,打造具有温岭辨识度的预算审查监督数字化典型应用场景。他强调,要进一步拉高标杆,温岭基础好、潜力大、队伍强,要不断深化改革,推动参与式预算质效提升;要进一步擦亮名片,把参与式预算做出特色,发挥好独特的优势;要进一步讲究实效,参与式预算的各个环节都要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后,吴海平一行还调研了新河镇人大参与式预算和“共享法庭·人大诉调对接工作室”等工作。当天下午,吴海平一行还来到我市爱尔达电气有限公司、城北街道“残疾人之家”等地,走访慰问了部分市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