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 2021年温岭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4-20 11:37 信息来源:地区管理员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上午,温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庆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正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云晖,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潘盛出席,介绍了2021年温岭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中共温岭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郑馨主持。

2021年,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支持下,温岭以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为契机,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打好各级生态环境问题督察整改、生态环境巩固提升和污染防治攻坚三场硬仗,生态环境质量得到稳步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稳步增强。

发布会上,吴庆华通报了2021年温岭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

水环境质量全面改善

2021年全市地表水功能区断面达标率92.9%。14个地表水监测断面中Ⅲ类及以上水质断面共有8个(Ⅱ类3个,Ⅲ类5个),占总断面数的57.1%。全市全面消除Ⅴ类、劣Ⅴ类水体。近岸海域水质局部有所改善,监测站位沙岙海水水质从四类变为三类,满足功能区要求,近岸海域水质功能区达标率与去年持平。

大气环境质量持续保持优良

2021年温岭市全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52,在台州九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二;空气质量AQI指数优良天数为365天,优良率100%,台州市内排名第一;PM2.5年均值为19微克/立方米,在台州九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二。

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

2021年全市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100%、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96.3%,农用地、建设用地和饮用水水源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城区声环境质量稳步改善

中心城区区域环境噪声值为54.9分贝,与上年基本持平;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噪声值为67.2分贝,同比下降2.5分贝,均符合功能区标准。

胡正富、潘云晖和潘盛分别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介绍了2021年温岭市环境空气质量、土壤环境质量持续好转采取的措施以及近年来温岭为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做的具体工作。


台州日报、无限台州、温岭市融媒体中心、温岭发布等媒体记者参与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