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教育局 > 综合信息

总动员!市教育局全员深入学校,蹲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5 10:43:16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为从严从紧抓实举措,切实筑牢校园防线,3月21日,市教育局全体机关人员到基层学校蹲点指导校园防疫工作。本次蹲点检查为期一周,主要对全市269所学校幼儿园(包含民办)的校园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漏洞和短板进行检查。


连日来,蹲点人员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等方式开展现场督查,根据市教育局日前下发的《校园疫情防控和健康工作检查表》,重点检查了校园封闭管理、健康状况摸排、师生核酸抽检情况、外出人员管理、防疫物资配备、校园环境卫生整治等13大项32小项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蹲点人员发现师生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记录不完善、数据与上报教育部门不一致、校门口实名登记不严格、疫苗接种率未达标、携带外卖食品进入校园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蹲点人员现场指导整改,并进行“回头看”跟踪复查。


同时,蹲点人员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更加细致周密的防控措施,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工作、师生员工外出审批销假制度、加强针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家长接送学生须一律戴口罩和一米线有序排队等防控措施。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作为人员密集特殊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市教育号召全市师生及家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为学生的健康保驾护航,守护好校园这片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