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教育局 > 综合信息

朱建军调研教育工作:以优质教育引领城市发展

2022-03-18 11:41:18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3月15日,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调研了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把教育工作摆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格局中去谋划,解放思想、拉高标杆、补齐短板,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质量、优化教育生态,以优质教育引领城市发展。市领导郦森迪、顾鹏飞、王敏峰参加调研。

调研中,朱建军一行走访了温岭中学,并召开会议听取我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围绕教育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研究。近几年来,我市高水平推进教育现代化,连续多年荣获省教育科学和谐发展业绩考核优秀县,去年市教育局获得台州市教育业绩考核、温岭市级机关单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双优秀”。队伍建设更高效,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资源供给更充足,去年推进58个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完成投资额6.27亿元,办学条件不断优化;质量提升更显著,去年高考特控线上线1068人,居台州各县市第一,同比上升4.1%;教育发展更均衡,实施初中崛起工程,启动偏远地区支持计划,“一校一策”推进薄弱初中提升。

听取发言后,朱建军对我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用战略的眼光来看教育,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教育发展优先规划,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形成从托幼到高中完整的优质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以优质教育引领城市发展,科学配置教育资源,教育布局要超前引领城市格局、社会发展、乡村振兴。要按照“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的要求,推进教育现代化,争当台州第一。要抓重点学校建设,通过示范带动全市面上的学校一体发展、质量整体提升。要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做强做精做专学科,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着力营造清静、清朗、清廉的教育生态,同时高度关注学生心理、生理、思想。要从师德师风建设入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落实各级党政责任,统筹抓好学校党建、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为我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