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我市新增森林氧吧、森林人家各1处

发布日期:2022-12-22 11:26 作者:姚天 赵佳美 叶婉婷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在近日浙江省林业局公布的2022年度浙江省现代林业经济示范区、浙江森林氧吧名单上,由该局推荐申报的坞根镇花溪村成功入选省级森林人家、温岭太湖山成功入选浙江森林氧吧。至此,我市已有省级森林人家3处、浙江森林氧吧5处。


坞根镇花溪村是我市东南部的一个千年古村落,因位于风景秀丽的花坞溪源头,故名花溪。作为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全省休闲旅游示范村,一直以来,花溪村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服务产业。花溪村由坑潘和东里2个自然村合并而成,村域面积4平方公里。当地村民以种植杨梅、白砂枇杷等经济作物为主,村内民宿、餐饮等服务产业蓬勃发展,乡村休闲度假、红色研学教育等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花溪村正逐步成为一个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乡村。


温岭太湖山位于我市西北部大溪镇境内,面积13.2平方公里,距市中心21公里。山中有太湖尖、三帆峰、百步峻、流水岩瀑布、仰天湖、洪武尖、太湖水库和盘山古道等景点。作为大溪镇地势最高的地区,其主峰太湖尖海拔733.9米,是我市与乐清市、黄岩区的界山,同时又是三市(区)的最高峰。太湖水库为太湖山片区范围内最大水体,是我市的饮用水源地,水库水面及周边湿地常见白鹭、鹤、鹳等野生鸟类。每逢秋季,水库周边湿地上的红树林一片火红,蔚为壮观。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继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化“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促进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助推美丽温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