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交通局 > 工作动态

温岭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反走私行动

2022-12-22 16:59:26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走私,是指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逃避海关监管,偷逃应纳税款、逃避国家有关进出境的禁止性或者限制性管理的行为。反走私行动,全面守牢海上防线、岸上防线和市场防线,完善全域防控和打击体系,严厉打击走私犯罪活动,进一步压缩走私空间,截断走私链条。近年来,温岭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积极参与各类反走私行动。

说明: 检查危货车辆

一是将日常专项行动与反走私行动相结合。温岭队在开展除险保安、“两客一危”、普货治理等道路运输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时,结合反走私百日攻坚打击走私冻品等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的道路运输企业进行摸排,督促企业自查自纠,在交通运输系统营造了良好的反走私氛围。2022年,温岭队共检查危险品运输车辆492辆次,查处危险品运输案件共24件,其中无证经营18件。

二是强化与其它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打击车辆非法运输,温岭队会同公安、市场、住建等部门加强反走私路上运输、成品油和城镇燃气运输等联合执法,在重要交通卡口对集卡车、冷链运输车、槽罐车等重点车辆开展联合检查,防反走私、无合法来源进口商品通过陆路进入我市。打击非法改装行为,8月30日,松门执法队队联合松门交警中队,对辖区内的两家维修企业是否有非法改装车辆情况进行检查。协助其它部门做好涉嫌走私车辆的集中看管,查扣走私货物的运输装卸。

三是深入开展反走私宣传。温岭队执法人员深入码头、车站、货运站场、重点运输企业等,通过发放资料、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积极开展反走私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