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交通局 > 工作动态

温岭学车小程序上线运行啦!学车信息一站式了解

2022-12-22 16:58:33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关于机动车驾驶培训许可调整为备案等部署要求,交通运输部修订颁布了《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自2022年11月1日起施行。

我局为积极贯彻落实《规定》相关内容,推出了“温岭学车”小程序,于12月21日正式上线运行。

以往,很多要学车的市民都没有相对正式的渠道去了解相关驾校及教练员的信息,或者了解的不够全面,在学车前就如何选择驾校存在一定困难。

“温岭学车”小程序,主要分为驾校查询、教练查询、学车须知、投诉建议四个模块,市民们可以根据地理位置远近、驾校信用考核等级、学员合格率等内容,自主选择心仪且适合自己的驾校和教练进行预约报名。

驾校查询:《规定》指出要制定学员满意度评价实施细则,定期组织开展驾培机构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并向社会公布考核结果;督促驾培机构落实驾驶培训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培训内容、学时、培训里程等要求,确保教学培训质量。在“驾校查询”界面,可以看到每家驾校的信用考核等级,学员合格率、准教车型、报名地址等内容。

教练查询:《规定》表明要规范教练员聘用管理,建立健全教练员聘用管理制度和教练员档案;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定期开展教练员教学质量信誉考核。

教练员在学员的学车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各驾校每季度根据《温岭市教练员廉教码评定标准》对本校教练员进行考核。通过“教练查询”,我们可以看到教练的廉教码、准教车型、学员合格率等相关内容,方便学员进行选择。如此一来,也能激励各教练员自主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提高驾培服务水平。

投诉建议:为了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学员在学车过程中,可以在“投诉建议”板块留下对学车的相关投诉与建议,方便日后进行改进。

学车须知:我们还设置了“学车须知”模块,学员可在此处了解台州驾驶证报名学习的相关信息。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督促驾培行业规范机动车驾驶培训市场经营秩序,为社会提供满意、放心、优质的驾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