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邮政管理局】“先锋纾困”助企解难 力促邮政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19 16:22 作者:陈潜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随着上月底箬横共配中心投用,今年以来,市邮政管理局已在市区外围设立了新河、大溪、松门、泽国、城南等6个共配中心,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快递集散辐射功能,降低快递企业的配送成本,为城乡居民带来了更便捷的寄递服务。这是市邮政管理局针对快递企业及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快递末端服务基础设施不足、投递效率亟待提升等问题采取的一项措施。


今年以来,该局以“发挥党建优势,服务基层发展”为导向,深入各快递企业,开展“先锋纾困”助企攻坚行动,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先锋作用、部门职能作用,加大企业困难排摸和化解力度,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助力经济稳进提质。


为此,该局成立了党员助企纾困攻坚队,按照分片包干原则,健全定期挂钩联系企业机制、问题及成效报送机制、重大疑难问题定期会商机制等制度,实现助企服务全覆盖。党员助企纾困攻坚队走进企业,就企业经营现状和面临的困难诉求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帮助企业分析问题,研究对策解决问题,并及时给予反馈。针对企业重点难点问题,该局鼓励党员主动认领、带头攻坚、精准施策,实行问题“销号制”“首问制”“实名制”,定人定责定时限抓好问题跟踪落实。


截至目前,党员助企纾困攻坚队已累计走访企业49家次,排摸出涉及快递业扶持政策落地难、用地供应不足、营业执照办理难、末端服务不稳、快递集散辐射功能比较薄弱等各类重点难点问题18个,问题化解率达到100%。


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聚焦快递行业重点难点问题,坚持需求导向,优化服务举措,持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切切实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邮政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