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教育局 > 校园信息

箬横镇第三幼儿园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2-11-09 16:47:58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为巩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教育在前、综合治理”的思想,11月9日,箬横镇第三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养成文明交通行为习惯。

幼儿园通过国旗下讲话、家长会、发放宣传资料、“百万群众当交警”等多种形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结合图片、视频——“交通是只大老虎”“红绿灯”等,幼儿学会了唱交通安全歌谣,了解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同时,邀请交警叔叔来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实践活动,用幼儿喜欢的方式以及通俗易懂的语言展开问答,进行面对面互动。“你们知道这个手势代表什么意思吗?”“我知道,这个手臂伸直的手势代表了车子需要停下来。”交警叔叔带领幼儿一起做交通手势操、交通标志知多少抢答赛、醉酒体验小游戏,让幼儿在轻松的氛围中进一步认识交通指示标志,知道安全过马路、看交通信号灯等的重要性。在交警叔叔的带动下,小朋友积极地参与互动,严肃认真的活动氛围却不失童真童趣。

交通安全是生活中不可忽视的,是关乎幼儿安全、健康的头等大事。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幼儿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还丰富了幼儿园交通安全教育内容,幼儿园也将继续从幼儿、教师及家长方面出发,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