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教育局 > 综合信息

温岭教育代表团赴阆中调研东西部协作教育工作

2022-11-09 15:00:39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21107100008.jpg

马驰实验学校调研.JPG

白塔中学看望慰问援阆教师.JPG

跨越山海,携手同行。10月31日至11月4日,温岭市教育代表团在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永峰率领下赴四川省阆中市考察调研东西部协作教育工作,看望慰问援阆教师。阆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兴健率阆中教育团队陪同调研。

代表团先后深入阆中市白塔中学、白塔小学、马驰实验学校,看望慰问温岭援阆教师,就三所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及学校办学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并在阆中市教科体局机关会议室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就两地教育的发展环境、管理体制、资源配置和教育生态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围绕队伍建设、学前教育、“双减”和“五项管理”、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高中教育、职业教育、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下一步协作帮扶工作进行了磋商规划。叶永峰在座谈中表示,温阆两地将重点围绕智慧教育建设、教育人才培养、教研教改合作、职业教育协作、校际结对帮扶、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拓展教育协作的广度和深度,扎实推进两地教育协作帮扶工作,促进温岭与阆中在教育领域的交往交流交融。邓兴健在座谈中表示,阆中将借东风西部协作“东风”,把温岭的支持帮扶转化为推动阆中教育更好发展的巨大动力,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用好帮扶资源,促进全市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推动两地教育协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效。

考察期间,温岭教育代表团走进阆中市教师培训中心的培训课堂,从学校党建、校园文化建设、教师专业发展、“双减”背景下的教育实施以及学生家国情怀教育策略等不同侧面,为阆中市校(园)长提高培训班学员送去了五场精彩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