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教育局 > 综合信息

台州市第二十届中职学校学生技能竞赛在温岭市职业中专开赛

2022-11-08 15:50:22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为充分展示台州市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成果,11月4日-6日,由台州市教育局主办的第二十届中职学校学生技能竞赛在温岭市职业中专举行,本次竞赛涉及汽修和护理两个专业,汽车机电维修、新能源汽车检修与维修、汽车营销和护理技能四个赛项。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市中职学校汽修和护理专业的20多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他们中有参加过多次竞赛的高三学生,也有本着学习的状态誓要一展风采的高一新生,都希望在本次大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本次大赛中,汽修技能竞赛为期两天,护理技能竞赛开展一天。所有比赛项目严格对标世赛、国赛,真正做到高标准、高要求,并且从所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中聘请裁判员,力求比赛公正公平。

为让大赛顺利举行,本次竞赛承办方温岭市职业中专从9月份比赛文件下达,就开始着手安排,学校在竞赛场地、竞赛流程、竞赛服务、疫情防控等环节都作了周密细致安排,并有30多位师生志愿者参与本次赛事的组织与服务工作。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技能大赛正是职业院校学生实施才干、展现风采的重要舞台,是技能人才培养选拔的重要途径,是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要推动方式,同时,它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中职学生学习技能、掌握技能、提升技能的积极性,激发了中职学生热爱技能、投身技能、提高技能的热情,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效果,全面提升中职院校学生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