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党务政务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文广旅体局党委工作正式启动

2022-11-03 浏览次数:字体:[ ]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自2022年10月中旬至12月上旬对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开展集中巡察工作。10月9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柯军,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永华、副组长江蔚,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挺,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行政执法和工程项目等专项检查组,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敏智主持。

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柯军深刻阐述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这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他强调: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意义格外重大。希望市文广旅体局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讲规矩、守纪律。二、强化政治担当,合力完成巡察工作的共同任务。巡察组要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这既是巡察工作的一条重要原则,也是巡察工作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做好巡察工作是落实市文广旅体局党委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对市委巡察工作重视与否,更是体现市文广旅体局党委的党性观念强不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措施硬不硬、责任担当够不够的重要依据。市文广旅体局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强化配合意识、实事求是意识、服务意识、整改意识,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三、严守政治纪律,全面把握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巡察工作政治性、纪律性都很强。深化政治巡察、确保巡察监督实效,要牢记责任、提高站位、提升能力、严守纪律。巡察期间,请大家多做沟通,提前安排,正确处理好巡察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高质量巡察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永华作动员讲话。张永华组长通报了此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明确了巡察对象、巡察内容、工作方式、时间安排等方面具体内容,并要求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敏智代表局党委作表态发言。叶敏智表示,一定按照巡察组的要求,认真领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端正态度,统一思想。实行巡察制度,开展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全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强化党内监督的一项具体举措。开展巡察工作,有助于我们更加准确地理解上级的方针政策,在文旅工作中进一步转变作风,正视问题,促进我们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局全体干部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察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二是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各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按照巡察组工作计划,积极主动对接工作,畅通巡察组同我局各个层次干部接触的渠道,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我局真实情况;要紧扣这次巡察工作的重点,认真反思,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努力做到接受巡察监督与推进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全体干部要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真心实意地把这次巡察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凡是巡察组查找的问题、提出的意见,我们都要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我们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会议对市文广旅体局班子开展民主测评。会后,巡察组在温岭市太平街道方城路58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一楼电梯口(老市政府2幢)张贴巡察公告,设置受理信箱。



巡察对象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



巡察重点内容

巡察内容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和履行职能责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


巡察方式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将主要采取听取专题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询问知情人、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开展走访调研、开展专项检查、提请有关单位予以协助等方式开展工作。


反映问题渠道

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上轮巡察以来调离和退休的市管干部有关情况反映,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主管人、财、物等工作重要岗位领导人员的重要问题线索,以及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涉及有关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请按规定向相关部门或单位反映。电话和现场受理时间为10月27日至12月10日(工作时间),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提供线索,并对巡察组工作予以支持和监督。


受理地点:温岭市方城路58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408室(老市政府2幢)

邮寄地址:温岭市人民东路258号市行政中心市委巡察办转市委第四巡察组

受理信箱设置地点:温岭市方城路58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一楼电梯口(老市政府2幢)

受理电话:19906768504(工作时间)

受理邮箱:wlswxcz4@163.com

扫码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