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教育局 > 校园信息

城南二小开展“消防安全在我心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2-11-23 15:48:36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为普及和宣传消防知识,提高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应对能力,近日,城南二小开展了“消防安全在我心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学校利用电子屏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宣传,并组织各班刊出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黑板报,同时让低年级学生拿出手中的画笔开展“消防安全在我心中”为主题的绘画活动,高年级同学则展示手抄报作品,学校营造了消防安全教育氛围,增强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同时,各中队在辅导员老师们的带领下,围绕主题开展班会。班会中,队员们一起观看消防安全教育片,认识火灾带来的巨大危害。观看后,队员们以“在火灾中如何逃生”为话题展开讨论,分享有效掌握发生火灾时紧急应对的措施和方法。

11月9日,城南二小还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随着警报的响起,各班老师迅速组织学生疏散,其他老师也迅速到达了指定岗位,冷静指挥学生用衣物、湿毛巾等捂住口鼻,弯腰放低身体,迅速按照规定线路有秩序的疏散到安全地带。接着城南消防中队的消防员为全体师生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并进行现场灭火演练。在消防员的指导讲解下,部分师生上台学习、体验灭火器的使用,进一步掌握逃生技能。

消防演练后,城南消防中队的消防员们带着同学们近距离参观消防车,接触各种消防救援器材。消防员们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消防车及随车器材装备,讲解了接警出动,消防车的用途、特点及各种随车器材的主要用途和使用方法。

消防安全无小事,学校将常态化开展各种安全活动,进一步加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