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教育局 > 校园信息

匠心育桃李 融爱共前行——市新教师培训班学员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2022-11-23 15:19:02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11月3日,由市教师教育学院组织的2022年小学组新教师培训班学员走进市特殊教育学校,体悟特殊教育的“特殊之处”。

活动中,学员们参观了美丽精致的校园,听取了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颜新华对学校工作的介绍和对新教师的深情寄语。

之后,学员们又聆听了该校教师的师德先进事迹报告,听他们讲述与特校、与特殊孩子的故事,感受他们对特殊孩子平凡而伟大的爱和知难而进的不懈专业追求。

随后,学员们与该校学生一起参加了“礼赞二十大  艺起向未来”学生才艺表演活动。这是一场温暖的表演,更是心与心之间的交流。有气势磅礴的《大奏鼓》表演,有述说中华五千年的诗文诵读,有节奏十足的动感舞蹈,有诙谐幽默的三句半,也有师生同台互动表演等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学员们进一步体会了特校教师的耐心与爱心,也让他们感受了特殊孩子们的不懈努力。

从2015年起,走进特校开展师德体验活动已成为我市新教师培训的必修课。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本着“让每个生命绽放精彩”的办学理念,坚守三尺讲台,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了一批又一批温岭未来的优秀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