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教育局 > 校园信息

泽国三中:加强防暴恐演练,守护平安校园

2022-11-23 15:09:44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进一步强化校园安保工作,全面加强校园安保人员、师生们应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及自护自救能力,11月7日上午,泽国镇第三中学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以1名手持菜刀的“暴徒”强行闯入学校为模拟场景。“暴徒”闯入校园,校防暴恐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指挥防暴恐小组成员立即按照应急处置预案分工与职责处理突发事件,安保人员发现后立即报警并拉响警报,暴恐小组成员迅速拿起钢叉、护盾、警棍等专业器械,与“暴徒”展开周旋,民警接报警后立即赶到,迅猛的成功制服暴恐分子。演练过程中各组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默契,处置得当,整个演练过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防暴演练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暴恐意识,特别是提高了全体师生和防暴恐小组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应急始于心,防范始于行。本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师生们的自护自救技能,也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