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教育局 > 校园信息

泽国三中举办月全食观测活动

2022-11-23 15:05:36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得知11月8日晚,天空中将出现一次精彩的月全食,泽国三中发起以此次月全食观测为主的天文科普活动,以此培养青少年的天文爱好。

自11月7日起,泽国三中便开始通过校园广播台、科学课等公共平台对月食、超级月亮、血月等相关天文知识进行科普,并对此次活动进行预告、宣传。同时,学校团委还组织天文社团成员对相关天文、物理、地理知识进行研学,撰写了观测计划。

本次月全食于当晚5点09分迎来初亏,6点16分食既,6点59分食甚,7点42分生光,8点49分复圆。学生们看着遍洒清辉的一轮满月被黑影慢慢侵蚀,最终在天宇中剩下一个发出古铜色微光的月轮。尽管地球挡住了直接射线月球的阳光,但是地球大气对阳光的折射,使红光充盈了月面,成了“红月亮”。同学们通过实际观测感受到了天象变化的无穷奥秘。随着满月的复圆,天文社团成员们不舍地结束了此次月食观测。他们表示要在将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学以致用,对深刻了解相关的物理、地理知识,为将来了解更多宇宙奥秘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