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金融工作中心】打好“组合拳”,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11-22 14:04 作者:姚天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金融工作中心严格按照市纪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从严治党引领作用,围绕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纪律、清廉文化建设,充分打好“组合拳”,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市金融工作中心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载体,组织全中心干部反复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及时跟进学习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切实做到学懂弄通悟透、入脑入心入行。同时,围绕“扬清风正气,促廉政金融”,在办公场所布设清廉墙,设置清廉金融宣传标语,营造“言廉为虚、行廉为实”的良好氛围,将清廉理念贯穿到日常工作中。


“根据‘清廉温岭’建设要求,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清廉纪律教育,构建‘定期约谈,常态教育’的约束机制,为全体干部员工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市金融工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有效加强清廉制度建设,中心还专门制定了“清廉机关”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对“清廉机关”建设的职责和任务进行全面梳理,确保“清廉机关”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接下来,市金融工作中心将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结合“清廉机关”建设的各项任务,进一步聚焦关键、突出重点,做到以点带面全力推进,以清廉为底色,永葆金融机关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