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教育局 > 校园信息

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举办2022年资源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

2022-11-11 16:58:22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融合教育质量,加快资源教师队伍专业能力素养的提升,依据《浙江省“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于9月30日至11月4日举办了三次针对市资源教师基本功大赛的专业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活动围绕拓展服务对象、推进融合教育、提升支撑能力的思路,紧扣“用爱心和专业撑起特殊孩子的明天”这一主题,邀请了省市相关特教专家为培训班学员做讲座。

温州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丁芳玉老师围绕《资源教师手册》和《特殊教育概论》两本书的理论部分,针对特殊教育随班就读融合工作的理论知识点进行了解读,抛出的问题引起了学员们的热烈讨论。

温州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林燕老师以感觉统合的理论知识为切入点,指导学员们如何正确使用《感统评量表》和《感统t分转换表》等评估表,并带领学员在感统教室开展实践操作,让大家对资源教室的工具使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杭州市萧山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邵立锋主任以专家提问的方式,现场评述学员们的教育小故事和教育案例,声情并茂的讲座获得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推进融合教育,实现高水平融合是“十四五”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依托特殊教育学校形成区域融合教育的中心,让资源教师们通过参与培训活动真正成为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工作的骨干,为浙江省共富示范区的教育事业注入特殊教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