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教育局 > 综合信息

台州市政协赴温岭开展职业教育赋能技能型社会建设专题调研

2022-11-01 09:46:39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10月20日,台州市政协副主席林虹、台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金敬中一行到温岭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职业教育赋能技能型社会建设专题调研,出席活动的还有台州市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周春友、台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海晓、温岭市政协副主席颜惠珍、温岭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永峰、温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黄伟、温岭市科技局副局长滕毓、市政协教育体育界别部分委员及爱仕达股份有限公司等当地知名企业家代表。本次调研由陈海晓主持,主要目的在于了解当前温岭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征求职业教育如何赋能技能型社会建设的意见。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温岭市职业技术学校人工智能联合实训室、无人机实训室、校企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并与学生亲切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温岭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市科技局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企业家代表从企业角度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一些要求,参会委员针对当下职业教育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林虹对温岭职业教育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认清职业教育在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中的作用,树立起对职业教育的信心;要扎实优化职业教育的社会环境,大力宣传工匠精神,提升技能型人才的社会地位;要提高职业学校的办学标准,为推进产教融合、赋能区域经济发展搭建更多平台。

相信在市政协教育体育界委员和各位企业代表人的群策群力下,温岭职业教育将能解决更多痛点问题,赋能技能型社会建设,走在全国职业教育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