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人力社保局 > 工作动态

温岭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7 10:07:22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10月26日,温岭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交流研讨学,持续深入学、全面覆盖学,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采取各种形式和方法,采用理论中心组领学、邀请专家讲学、支部组织研学等,广泛运用科长论坛、“青年学、青年说、青年行”等载体,加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解读力度,激发全系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情,努力营造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持续激发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深入谋划,在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人社系统更大担当作为。要结合实际认真思考谋划人社工作,按照党的二十大对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分配制度等的部署要求,逐条逐项梳理研究、细化分解,形成具体思路、具体路径、具体抓手,积极主动思考,及时吸收为明年工作的重要遵循和工作内容,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社领域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学以致用、狠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年底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经济稳进提质、除险保安等各项工作,确保人社系统安全稳定。要对照省督查激励、各级各项考核任务,查漏补缺、真抓实干,奋力交出高分报表。要紧紧围绕推进共同富裕、技能人才培育、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总结提炼,切实提升温岭人社工作在全市乃至全省工作大局中的显示度和影响力。

市人力社保局班子成员、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