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工作动态

温岭市文广旅体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培训会和创建无烟网吧启动仪式

2021-09-18 浏览次数:字体:[ ]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打印
分享到:

9月17日下午,市文广旅体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培训会。局属各单位(科室)负责人、联络员及全市网吧、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严春宝就实地考察和网上申报材料作业务培训。

局党委委员朱宏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涉及文旅点位内容多,标准高,任务重。文旅系统、文旅行业负责人一要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视程度,做好思想认识到位;二要加强人员学习培训,做到全员参与;三要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检查,对创建氛围、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内容对标对表抓好整改,做到检查整改到位;四要落实好曝光台等常态化制度,做到措施到位。

培训会结束后,市文广旅体局联合互联网经营服务行业协会召开创建无烟网吧启动仪式。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和全市网吧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网吧协会会长李国良和副会长颜军荣分别宣读了网吧行业自律公约和创建无烟网吧倡议书,温岭市电竞网络会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局党委委员朱宏强调,禁烟工作是当今世界的一个公共卫生问题,同时也是一个社会问题。各网吧负责人要发挥好场所“主人翁”“大管家”的作用,做好场所禁烟公益广告宣传,建立并落实好场内巡查制度,积极履行网吧行业自律公约,落实好消费者“黑名单”制度和网吧负责人学习培训制度,要做到思想重视、管理有力、措施严格,强力推进无烟网吧创建,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各网吧业主在启动仪式签名墙签名,携手共创清新的无烟网吧环境,推动全社会逐步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