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丨“亩均论英雄”改革成效明显 2020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 同比增长4.7%

发布日期:2021-08-05 11:02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8月2日上午,2020年度全市工业企业绩效综合评价结果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逆势增长4.7%,规上亩均工业增加值120.6万元,规上企业亩均税收22.1万元。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快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低碳化是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变革。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的战略部署,把“亩均论英雄”作为推动制造业低碳化发展的关键一招。

为进一步形成“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氛围,我市坚持宣传引领,提高企业知晓率,充分利用企业家座谈会、重点工业企业评选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亩均论英雄”工作,对2020年的评价结果、评价范围、评价指标设置、加扣分规则、限档规则和差别化政策等进行系统解读;坚持示范引领,提高社会参与度,制定《温岭市工业企业行业领跑者遴选激励实施办法》,遴选出首批工业企业亩均行业领跑者25家,并发文公布,形成鲜明导向;坚持政策引领,提高执行落地率,去年10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中明确规定,投资类项目补助额与工业企业绩效评价结果挂钩,进一步促进差别化配置资源要素形成制度。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持续优化“亩均论英雄”改革评价体系,我市还强化精准帮扶,重点强化对亩均C、D类工业企业的服务力度,逐家制定“个性化”诊断书,让企业直观了解自身不足和潜力,研究发展提升对策。同时,继续推进“亩均效益”与项目落地相结合,将全市新增工业用地以“标准地”形式予以出让,并将企业出租的关联企业的经营数据纳入“地主”企业评价,引导企业从源头拒绝低效企业。

下一步,我市将致力于产业转型,不断拓展空间,加大反向倒逼,进一步聚焦企业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加强工业全域土地治理,推动“亩均论英雄”改革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