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温峤】聚焦党建联盟谋发展 代表积极建言助推进

发布日期:2021-08-03 17:20 作者:王双双 蒋佳筱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温峤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党建联盟工作调研活动。

当天,代表们实地走访了青屿老工业园区、原江厦排涝隧洞区块、开元路堵头等地,现场了解党建联盟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推进情况。会上,温峤片、江厦片、青屿片党建联盟主席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

目前,温峤片党建联盟以联盟的智慧和力量,助力党委政府打通开元北路断头路,完善城区主干道建设,以开元路为发展轴,加快开元北路沿线形态丰满工作,征迁工作继续有序推进中。江厦片党建联盟以“培育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发展定位,以唐代古刹明因讲寺为依托,结合周边村庄文旅节点开发3A级禅修旅游景区,发展文旅产业带动群众就业和联盟增收。现阶段,漂流项目正开展初步论证,占地30亩的果蔬集散基地项目也在加快筹备中。青屿片党建联盟趁S324即将建设的机会,以青屿老旧工业点改造为契机,计划将统筹联盟各村土地征用村留地指标用于开发园区10余亩商业地块,发展三产服务业,打造温峤西部商业集聚点。

党建联盟建设将各个村从“单兵作战”模式切换到了“抱团发展”模式,是推动实现温峤全域村庄共同发展、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代表们表示,实施党建联盟的做法,方向对、形式新、优势大,各联盟的工作思路也比较清晰,值得肯定。

针对下阶段工作,代表们建议,要坚定信心,以更浓的情怀抓党建联盟激发工作热情,以更强的定力坚定抓,以更实的举措抓党建联盟加快成果落地;要加强基础建设,有效提升重点区域环境承载力,积极打造重点区域核心吸引力,切实提升重点项目落地决策力;要借智借力,以更强的合力抓党建联盟助力难题破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前期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