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内容真实的广告也违法? 箬横一家培训机构被查

发布日期:2021-08-03 17:17 作者:陈潜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我这张广告上写的内容都是属实的,为什么说我违法了?”面对执法人员,箬横一家培训机构负责人有些困惑,还试图找出各种材料证明其广告内容的真实性。

“即使内容真实,你发布这样的广告也是违法的。”原来,当地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对该培训机构开展检查时发现该机构印刷了传单广告,并向学生、家长分发,以获取更多生源,而该印刷品广告上含有“如2019届被温岭中学创新班录取的某某某同学,现在他们在温岭中学就读,成绩都名列前茅。又如今年被温岭中学创新班提前批录取的某某某同学,他们都是参加了×××(该机构)小升初衔接辅导”等违法内容。

执法人员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教育、培训广告不得含有利用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的内容,而该机构正是以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的名义为他们的培训效果作推荐、证明,“除了必须停止发布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该违法行为还要被处以广告费用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在此,市场监管人员提醒广大教育、培训机构,利用广告展示自身优势无可厚非,但切不能发布违法广告。同时,他们也提醒广大家长,为孩子选择培训机构要理性,如在培训时发现有关问题可以拨打12345举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