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推动夜间经济健康发展 打造特色商业圈

发布日期:2021-08-03 17:11 作者:张鲜红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市人大第一代表小组对我市夜间经济商业圈打造开展专题督查。

当天下午,代表们先后视察了银泰、九龙湖十八号码头以及九龙商业区,并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九龙湖夜间商业圈是我市打造“高品质、便利化、商文旅融合”夜间经济发展模式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总区域面积约3.3平方公里。目前,九龙汇公园亮化工程及音乐喷泉已投入使用,十八号码头商业区块部分商业已开始营业,夜间各类休闲体育活动火热开展。据不完全统计,九龙湖夜间商业圈每晚至少吸引上万人前来娱乐消费。九龙商业街成功打造了以“网红+”和“文创+”为特色的网红夜经济。集餐饮、美容美体、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顺景水街目前已完成40%招商。6月份开工建设的五洋路将打造一条高品质的特色商业街区。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城市新区以及各镇(街道)为繁荣我市夜间经济商业圈所做的工作,并就我市夜间经济商业圈如何创新业态、丰富内涵、加强精细化管理、实现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建议,夜间经济商业圈的各种商业形态要分门别类科学合理地规划,依托各商业圈发展的同时,把各个商业圈融会贯通起来,形成互补,互利共赢。同时,夜间经济的业态布局应该更加多元化、差异化,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