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温岭、阆中农产品结对助销 借助电商平台 走出致富新路

发布日期:2021-08-03 17:09 作者:姜一平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援川干部借助温岭电商平台,助销四川阆中当地农产品,让传统农产品“触电”找市场,走出一条致富新路。

七八月正是阆中小番茄采摘季,在五龙村智慧大棚产业园里,负责人龚莘文这几天十分忙碌,眼下,产业园的12亩6万斤小番茄迎来了大丰收。

阆中市阳光、雨量充足,当地小番茄甜度高、颗粒大。但由于产业起步晚,知名度不高,小番茄的销路受到了影响,有的果实甚至来不及采摘,直接掉落在地。为了将山里新鲜的小番茄及时销售出去,龚莘文在果子上市前一个月,就奔走在附近各大小水果批发市场。但收购价格低,刨去各种成本,剩下的利润并不多。在他的产业园内,很多独具特色的优质农产品都面临着同样的窘境。

借着东西部协作的东风,援川干部冯骏想到一个“新点子”。通过温岭当地电商平台,将该产业园的品牌农特产品集中亮相。短短两天,吸引了400多名消费者关注和下单,共销售1200多斤。

冯骏告诉记者,希望借助东部电商平台,让更多的阆中优质农产品,卖到全国,卖到全世界,来增加老百姓的收入,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

新一轮浙川东西部协作,温岭和四川阆中两地结亲。温岭此次选派的专业技术人才共12人,涉及农水、卫健、教育、民政、行政审批、融媒体等系统和部门,将在乡村振兴、园区建设、社会治理、数字化改革、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