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箬横】 慈善拥军迎“八一 ” 红色精神代代传

发布日期:2021-08-02 10:35 作者:江文辉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为庆祝这一伟大而光荣的节日,近日,市双拥办、市慈善义工协会与箬横镇武装部等相关部门人员走进市慈善义工箬横服务队工作站,慰问5位退伍老兵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活动现场,退伍老兵江再涛从一名参战老兵及普通党员的角度出发,作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为党旗增光添彩的党员”为主题的心得分享。他说:“我们连队在战斗中牺牲了30多人,他们的牺牲换来了今天边疆的安宁。今天在座的老中青少四代人要铭记在心,要持续发扬爱党爱国拥军精神,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随后,省劳模、省党代表舒幼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向退伍老兵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勉励在场少先队员代表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善从优、拼搏向上,争当慈善拥军的“后继者”“传承人”。

吕金荣是温岭市金飞机械配件厂的负责人,也是一名志愿服务多年的慈善义工。他说:“听了老兵重温战斗故事,劳模、省代表的专题党课,我对慈善拥军的工作信心倍增。接下来,我将成为退伍老兵们身边合格的‘勤务兵’,持续关心他们的生活,让慈善之花开遍拥军之路。”

在当天的活动上,大家还为老兵佩戴大红花,向他们送上被褥、牛奶等慰问品,并在现场开展了禁毒知识宣讲。老兵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丰富,很有意义。他们将牢记“人可以退伍,思想与‘八一’红色精神绝不退伍”的理念,持续发挥老有所为的价值余热,为箬横的新时代宜业宜居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